耶穌顯神蹟 考古新例證

  以色列在耶誕節的前夕,宣佈發現了兩處耶穌顯現神蹟的聖地,包括耶穌把水變成酒的『迦拿』,還有讓瞎眼復明的『西羅亞』水池。考古學家在加利利附近的這片橄欖樹林中,發現了兩座可以回溯到耶穌時代的水池,更重要的是,還找到了好幾樽石頭打造的水缸,從地點和年代研判,很有可能就是新約約翰福音裡頭所記載的,耶穌和母親應邀到迦拿參加娶親的宴席,由於酒不夠喝,耶穌就把六口石缸的水,變成了酒。

  這段神蹟在耶穌傳道的過程中具有相當的意義,因為當時耶穌才剛召急使徒,大家都期待他能夠顯現神蹟,來證明他的確是神的兒子。巧的是在聖城耶路撒冷城牆附近的這座水池,也被考古學家根據池子裡發現的錢幣,推斷很可能就是耶穌治好瞎眼人的西羅亞水池,而不只個蓄水池而已。

  這座水池,連同通往水池的階梯步道,還有引水的溝渠,都保存得相當完整。約翰福音中提到,耶穌在這裡見到一個天生瞎眼的人,就在他眼睛抹上泥巴,要他到西羅亞池子裡洗一洗,結果這人就能看見了。雖然考古學家也不敢肯定,這就是耶穌顯現神蹟的確切地點,對朝聖的信徒來說,能夠見識到年代相近的古蹟,也就不虛此行了。(鄭朝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