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十屆人大會今審反分裂法

  中國的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25號開始在北京連續舉行五天。外界關注的所謂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則排在第七項議程。由於中國當局事前對反分裂國家法內容高度保密,會議除了特許的官方媒體,其他媒體無法進入採訪。

  中國第十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星期六開始一連在北京舉行五天。會中安排20項議程,其中、外界矚目的所謂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則排在第七個議程。這次會議,除了官方特許之外,不准其他媒體進入採訪,中國還下令所有媒體一率統一口徑、不准任意對外報導、高度保密。根據了解,儘管北京在宣佈反分裂國家法進入立法程序前,事先曾知會過美、日等國政府,但具體的條文內容,一直沒有對外透露。不過,中國駐法國和澳洲的大使分別透露,反分裂國家法的基本方針仍舊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反對所謂的台獨分裂勢力,不過,中國媒體還報導說,除了台灣之外,這項法案也針對西藏、新疆的獨立運動。(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