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滾滾洪流瞬間侵襲 人車慘遭吞噬

  這場規模9的超級強震當中,災情最慘重的,竟然是距離震央1400公里的斯里蘭卡,根據最新統計,當地有將近5000人罹難,上萬人受傷,還有一百萬人無家可歸。這一家六、七口人躲在屋外的牆邊,企圖躲過滾滾的洪流,不過由於水勢實在是太強了,幾個小孩根本撐不住,就這麼在鏡頭前被急流沖走。

  這就是斯里蘭卡沿海村鎮在海嘯過後的縮影,被巨浪衝垮的房舍、廢墟、雜物、甚至連滿載乘客的公車、都漂在水面上載浮載沈。從高處鳥瞰,這個公車總站也已經變成一片汪洋,僥倖沒被沖走的,只能困在翻覆的車廂上苦等救援,有時候急流來襲,還得緊緊抓住才不會失足落水。還有不少人躲到樓上,無助的看著這場空前的慘劇上演。

  根據斯禮里卡官方的統計,在政府掌控的地區,就至少有三千人喪生,而在反抗軍塔米爾之虎掌控的地盤,也有將近兩千人罹難,總計全國還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有個小漁村的生還者描述說,海嘯剛開始規模並不大,倒灌的海水淹到了街上,許多人還高高興興的在渾濁的水中滿地撈魚,不料轉眼間浪頭越來越高,先是人車被大水沖倒,接著連數木房舍也被洪流捲走,整個村子煞那之間變成了一片汪洋,根本無處逃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