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電暖爐竟爆炸 檢驗章貼假的?

賴佩伶 葉弘傑  / 台北市

  冷氣團報到,保暖用品也開始大熱賣,但使用電暖爐一定要小心,台中有一名女子買了電暖爐,才剛插電就燒了起來,電暖爐該怎麼挑、怎麼用?我們的報導。

  台中市有一名女子,去年到大賣場買了一台電暖爐,今年才開始啟用,沒想到插上電還不到一分鐘,電暖爐竟然起火燃燒,還差點引發火警。由於電暖爐上貼有經濟部核發的合格標章,她氣得跑到消基會投訴,消基會找到同一款電暖爐,發現上頭的合格標章竟然不一樣,懷疑被廠商動過手腳。兩台一模一樣的電暖爐,上頭同樣都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的合格標章,但是仔細一看,標章上的編號竟然不一樣。

  一名女子買了右邊這台回家,才剛插上電就起火燃燒,差點燒毀自己的家,氣得跑到消基會投訴。消基會認為,廠商可能是把電暖爐的劣質品貼上別的合格批號,企圖矇騙消費者。但是,消費者在使用電暖爐時自己也要特別注意。(賴佩伶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