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竊車團轉入二手車市場

柯映青 郭建國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警方的統計台灣平均每十分鐘舊有一部車遭竊。這些車都到哪去了?台北市警方破獲一處竊車集團,外觀像是一般車行的中古車店,竟然是改裝銷贓成為二手車,再轉賣給民眾。根據資料統計,去年失竊的車輛,有八成被竊車集團借屍還魂再轉賣出去。民眾該如何防範車子不被偷走?買二手車如何防範買到借屍還魂的車子?我們的報導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機車店,裡頭竟然是改裝銷贓成中古車變賣的竊車集團!

  從警方的蒐證帶中,滿屋子的機車零件,就連剛被收購來的贓車,或是發生車禍的事故機車,嫌犯都拿來這裡拆解組裝,再變賣出去。因為車子屍利潤不高,很多民眾貪圖便宜,買到了這些借屍還魂車。寧願多花錢,也不願買到來路不明的機車,李先生在它的新車上裝了六道鎖,龍頭鎖,油門把手鎖,車內暗鎖,防盜器,前後輪加大鎖,還在車身上紋上號碼防盜。而根據警政署資料統計,去年失竊的汽機車多達33萬件,其中有八成贓車,再被組裝拆解借屍還魂,警政署從94年一月起,除了對車禍事故車建檔列館外,也教大家辨識AB車的方法,以賓士320為例,有七道辨識車身條碼,擋風玻璃下方,掀開引擎蓋看引擎號碼,配件種類號碼,引擎底盤下方,車門樑柱下方,前後座位底下的銅板,都可以比對車身號碼是否相同。民眾買車前,先到監理所確認車子的身分,多加幾道鎖防範,就不怕歹徒竊車銷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