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修正 開放警察 學生參選

選罷法修正 開放警察 學生參選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翁乾晃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修正案,刪除了警察和學生不得參選的條文,這項法案的通過,警察和學生的看法如何?許多警察因為身分敏感,都不願發表意見,倒是有的大學生認為,從基層地方民代選起,比較能夠貼近民眾真正的需求,不過也有的學生覺得,應該好好把書唸完,再從政比較好。

  爭議多時的選罷法修正案,在立法院立委挑燈夜戰下,通過了修正案,其中和多數人有關係的,就是刪除了警察和學生不得參選的條文。警察因為是公務人員身分,平時處理案件為民服務,多多少少聽到了民眾的需求,有心從政的警察也不少。

  如今法律開放,警察應該有話要說,不過因為身分敏感,許多警察都很低調。那麼學生的看法又是如何,有的學生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不過也有學生認為,學生就是要好好唸書,應該把本分作好。儘管警察不願意表示意見,學生的看法也很不同,但是開放警察和學生參選,確實讓許多有心從政的人,有了展現身手的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