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吉時開工 店家擺祭品迎財神

初四吉時開工 店家擺祭品迎財神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四,依照民間習俗是迎財神的日子,尤其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之間是良辰吉時,今天全國各地很多店家是一大早擺好祭品,拜拜向財神爺求各好彩頭。還有店家是舞獅跳加官,民眾搶紅包、糖果擠成一團,鞭炮聲更是響個不停。

  劈歷啪啦鞭炮響個不停,振耳欲聾的鞭炮,要大聲告訴財神爺,大年初四開工儀式正式開始。鳳梨、蔡頭,祭祀供品擺了滿桌,所有員工焚香祝禱。按照習俗,在良辰吉時,準時祭拜。而今年開工最好時辰,在初四的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尤其是早上時機最好,很多商家都紛紛準備貢品,還有的請來鑼鼓舞獅助陣,熱鬧的不得了。

  獅王頂上柱子,希望業績一飛沖天,雞年討個好彩頭。更講究的,還請財神爺來發元寶、喜糖跳加官討個吉利。尤其是需要人潮的百貨業者,財神捧著元寶,大灑糖果,民眾搶糖果紅包擠成一團。不但要糖果還要照相,大家都希望開工順利,全都沾到財神爺的福氣。

  又是舞獅,又是財神,開工儀式這麼到禮數,大家當然希望開工吉時迎接財神,今年的財運滾滾來。但也有些人可管不了這麼多,賺錢,過年期間照樣天天開市。不管是看時辰還是看心情,只要抓的住人潮時機,任何時間開工都是賺錢的良辰即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