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制度選哪邊?八百萬勞工霧煞煞

新舊制度選哪邊?八百萬勞工霧煞煞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勞退新制度七月一號上路,今天開始到六月底,八百萬勞工將選邊站,登記要選新制還是舊制,大多數勞工對於勞退新制,都是霧煞煞,諮詢專線啟用第一天幾乎擠爆了,到底應該怎麼選最有利?我們的報導。

  一大早勞保局湧入大批人潮,可以開始選擇勞退新舊制的第一天,許多民眾趕忙來詢問,到底該怎麼選,以往的舊制,勞工必須要在一家公司工作滿十五年,並年滿55歲,或連續工作滿25年才能領得到退休金,不過,一般國內的中小企業平均壽命只有十三年,很多人工作了大半輩子,卻往往領不到退休金。為了保障勞工權益,新制就為勞工開闢了一個專戶,雇主每個月要提撥6%到這個專戶,不論你到哪家公司,帳戶就會跟著走。

  不過,退休金到底可以領多少?以一個月四萬五來計算,工作十五年,舊制可以領到135萬,不過新制卻只有48.6萬,雖然新制少了大半,但卻可以保障都領得到。如果您的年資長,不打算跳槽,對公司有信心,選擇舊制會比較有利,而今天開始,您將會拿到這張表格開始選擇,有問題的話,可以撥打02-66306630來跟勞保局諮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