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傳出要資深員工簽轉職書

西園醫院傳出要資深員工簽轉職書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勞退新制七月一號才上路,今天開始進行選邊站,在大多數勞工都還搞不清楚應該選新制或舊制,就傳出已經有企業為了規避勞退提撥金,強迫資深員工離職。台北市西園醫院有員工指控院方逼迫資深員工離職,放棄十幾年的年資轉到關係企業,院方坦承有這件事,但強調是員工自願。

  已經有三十四年的西園醫院,雖然規模不大,但在萬華區因為歷史悠久,還是有固定病患,小小的醫院,擠滿了病人,所有醫護人員還是忙著看病,但私底下,卻有勞資糾紛正在醞釀。西園醫院去年成立了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就有員工投訴,醫院強迫年資超過十年的資深員工簽署轉職書,放棄所有的年資,轉到永越健康管理中心任職,依照年資可以領拾到三十多萬的獎勵金。雖然可以拿到一筆十幾萬元到三十幾萬元不等的服務獎勵金,但新工作之後,年資歸零,員工認為損失太大,質疑是公司為了規避七月開始,實施勞退新制得提撥百分之六的退休金。質疑歸質疑,但也有員工算一算,先領了比較有保障。這名鄭先生打的算盤是,先領了錢,有可以持股,但對於自己持有多少股份,卻一問三不知,勞退新制還沒上路,衍生的勞資問題正要浮上台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