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成婦女認薪資升遷不平等

台灣已實施「兩性工作平等法」,男女職場到底平不平等?根據網路人力銀行業者針對「台灣女性職場友善指數」調查,高達7成(70.67% )受訪婦女工作者認為,在職場上的薪資待遇與男性相比是處於「不平等」,另外,有7成多(71.47%)的受訪者認為職場上男女升遷機會不平等。
「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身為婦女工作者的您在職場上是否遭受不平等的對待?政府已實施「兩性工作平等法」,明文規定婦女工作權益不能因性別而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但台灣團結聯盟婦女部與1111人力銀行在國際婦女節前夕,針對「台灣女性職場友善指數」調查,約有7成受訪者認為職場上的薪資與升遷其實並不平等。
對於薪資方面,有62.62%的婦女工作者表示「不平等」、特別強調「非常不平等」者則佔8.05%、「沒意見」者佔16.39%。反觀,認為「平等」及「非常平等」者各佔12.07%與極少數的0.88%。(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