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第二春 老翁老嫗徵婚覓老伴

追尋第二春 老翁老嫗徵婚覓老伴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想結婚的人很多,在桃園甚至有一位高齡九十一歲的老先生,就希望透過相親尋求第二春,而年輕人,現在則是流行透過視訊,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論及婚嫁,他們因此能找到幸福嗎?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滿頭白髮西裝筆挺,今年高齡九十一歲的書畫家徐伯超,來到桃園美滿中心要報名尋找第二春,他的身體硬朗不用別人照料,只希望找喜歡書畫的另一半,廝守黃昏,徵婚永遠不嫌晚,但是徐老先生顧慮變多了一樣是喪偶徵婚的,還有六十三歲的林女士,看看她保養的很好,身為老師退休的她,要找心靈伴侶因為沒時間,慢慢談戀愛了解彼此,只好透過婚友社徵婚,而事實上,婚友社什麼千奇百怪的人都碰過,尤其現在男生幾乎都以女性外型為徵婚的第一條件,真的出現不少怪怪的徵婚者。

  而相親有些人嫌老套,現在也流行上網相親,像陳小姐就透過視訊,先和中意的對象聊天,避免見面後悔的尷尬場面。透過每一次的接觸,就可以把喜歡的人,列入相親約會的對象,甚至有人因此閃電結婚,只是不管是透過婚友社,還是網路相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這些徵婚管道都不是保證幸福的萬靈丹,還是要三思而後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