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政權的危險動向(快語台灣)

胡錦濤政權的危險動向(快語台灣)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政協、人大於今天、後天先後開鑼,此次中國人大重頭戲:一是胡錦濤接過江澤民手中最後一個職位-中國國家軍委主席,全面掌控中國的黨和國家權力;二是審議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為中國對外軍事霸權擴張披上法律新外衣。

  胡錦濤二○○二年出任中共總書記時,曾提出一些動聽口號,譬如執政為民以人為本等,人們以為他執政後會推動改革,終結中國的黨國專制統治,走和平發展的路。中國內外不少人曾說他是胡溫新政予以期待。

  然而去年九月胡錦濤出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之後,卻露出一副又兇又怯的新暴君面貌。一是對內強化法西斯獨裁統治,嚴禁公民言論、信仰等基本自由人權。胡錦濤對宣傳部門批示意識形態要學習北朝鮮(即北韓),稱道金正日、金日成父子的法西斯恐怖統治「政治上一貫正確」。尤其是今年一月動用防暴警察,阻止中國公民悼念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充分顯示他害怕人民,迷信武力的法西斯暴君本質。二是對外加速軍事霸權擴張。胡錦濤初執政時,曾以軍事預算從江澤民時代兩位數增長,降低到9.6%一位數增長,得到美國布希總統肯定。但好戲不常,這兩年不但恢復江澤民時代的兩位數增長,而且變本加厲,今年還要打開歐洲軍售大門,在軍事上聯歐制美,已引起布希高度警惕,美國政府與國會將聯手反制。三是冒天下之大不韙,將在此次人大強行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妄圖在台灣海峽打開中國對外軍事霸權擴張的第一個缺口。

  中國胡錦濤政權的危險動向,已引起全球關注,美日政府、歐洲議會等均已作出迅速反應,通過國會立法,諮商會議聲明等予以反制。而事關切身安危的台灣國會迄今仍無動作。王金平還請來柯林頓遊說中國反分裂法只是大家都知道的真理,透過法律公開說出來這樣的鬼話欺騙大眾,令人憤慨!台灣人民團結起來,監督台灣政府和國會,正視中國胡錦濤政權的危險動向,守衛台灣的生存與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