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胡會 胡錦濤讚賞布希反台獨

黃敏惠 張良信 報導

  APEC領袖會議,第一天議程登場,共有二十一個會員國領袖齊聚一堂,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雙邊會談時。胡錦濤讚賞布希反台獨,美國則相當關切中國部署飛彈瞄準台灣的行為;而表示想和胡錦鑄交朋友的我國代表李遠哲,今天也和多國領袖交談,但還沒有和胡錦濤說話的機會。

  美國總統布希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雙邊會談,開門見山就對準台海問題。中國不改態度堅決、措辭強硬;美國方面強調,對於中國部署飛彈、對準台灣相當關切。

  而今台海問題飄洋過海,來到世界的天涯海角「智利」,依舊是眾所矚目的話題。

  台灣代表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抵達時,與智利總統親切的握手致意後,隨即進入會場。一進門,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忙著跟其他國家元首寒喧,而李遠哲轉身過去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泰國總理交談。過了一會,李遠哲趁著空擋想要和胡錦濤交談,沒想到被其他殺出的國家代表早一步先講話。

  李遠哲這一趟預計要和十國領袖會談。一早和菲律賓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晤談,甚至傳出有的國家元首因為中國的壓力,得改以其他方式和李遠哲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