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污染嚴重 潛水撿垃圾

海底污染嚴重 潛水撿垃圾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吳一中 報導  / 屏東縣

  不只合歡山嚴重的垃圾污染,還深入南部墾丁海域,同樣因為人潮和攤販的聚集,海灘上的貝殼早被紙屑和廢棄的瓶瓶罐罐所取代,甚至更多垃圾,被直接丟進海底,造成珊瑚白化。來到墾丁,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只要遊客聚集的地方,就看得到這種行動攤販車,原來他們全是海洋的殺手。

  不只沙灘上貝殼被紙屑和空罐子所取代,更多垃圾是被衝進海底污染海域。十幾名環保人士在教練指導下,拿著麻布袋,準備潛入海底,撿垃圾救海洋。於是背上二十公斤的氧氣筒,拿著麻布袋,環保人士頂著強勁的海流分組下水,潛入十八公尺深的海底。放眼望去,原本五彩繽紛的珊瑚竟然全變了色,白茫茫一片,遭受污染導致的白化現象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寶特瓶、咖啡罐、塑膠管,甚至被丟棄的魚網繩索,還纏繞住珊瑚,到處可見,環保人士痛心的說,如果民眾的公德心再不改進,有一天台灣的美麗的海洋也會從世界上消失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