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攤販亂丟 合歡山成垃圾山

遊客攤販亂丟 合歡山成垃圾山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冷,合歡山又下雪了,明後天周休假期,可能又會有一批遊客上山,但是遊客一多,攤販就多,攤販一多,垃圾就跟著產生。華視記者觀察到,合歡山幾乎要變成垃圾山了,民眾沒有公德心,讓仁愛鄉公所非常頭痛。

  合歡山美麗的雪景,是很多人夢想的銀色世界,遊客們趁著雪還沒有溶化上山賞雪打雪仗做雪人,但是讓人掃興的是,埋藏在雪裡有各式各樣的垃圾,和白靄靄的雪形成嚴重對比,這些垃圾大部分是遊客帶上山的,在武嶺停車場,儘管攤販都已經被趕走了,還是遏止不了垃圾污染,走幾步路就會踩到垃圾。

  往下一點到昆陽的停車場,攤販販賣熱騰騰的食物讓遊客取暖,卻同時製造髒亂,傾倒的棚架,隨意扔掉的垃圾,負責清掃的清潔人員,冒著寒冷的天氣從積雪的地方一路掃到沒有積雪的地方,辛苦不說,最難過的是心寒。垃圾怎麼掃都掃不完,如果沒有民眾的公德心,合歡山不久之後,恐怕美景不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