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山計畫保衛台海培育空軍戰力

佳山計畫保衛台海培育空軍戰力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軍購案至今未決,軍力失衡的憂心不斷,美國也沒有將我國列入飛彈防禦系統TMD中,我們到底有沒有能力在中國發動戰爭時抵抗或是保存戰力?其實早在80年代,國軍開始由攻勢轉為守勢態勢後,陸續在東部建立了佳山計畫與志航基地,這是我國空軍保存戰力的最重要基地,因為重要因此佳山基地一直蒙上神秘的面紗。

  6108億的軍購案未能過關,中國又意圖將反分裂法進行立法,兩岸是否避免不了戰爭?國軍號稱能夠抵抗,但口號不是行動,事實上國軍早在80年代就已經將建軍由進攻轉為防守,佳山基地在80年代正式啟用,由於基地主要目的在保存空軍戰力、訓練空軍戰技。因此在基地設計及安全性上都是極度嚴格,而空軍的每位飛官也都必須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進行飛行訓練,目前佳山基地內數量不明的戰機作為保存戰力,不過隨著對岸武力質量的增進,戰鬥機從福建抵達台灣上空不用十分鐘。以及中國潛艦部隊經由太平洋接近東部海域,過去戰場的後方如今也面對威脅。因此在10年間除了基地周邊的防禦措施外,包括對空及對海的飛彈基地都已陸續完成,面對反分裂法,國軍已經早一步作好準備保衛台灣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