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軍演 冰天雪地中進行

綜合報導

  就在反分裂法制定前夕,美日兩國也在北海道展開聯合軍演,這項軍演動員好幾百名士兵,規模雖然不大,但是時機點相當敏感,在美日安保條約將台灣納入共同戰略目標的此刻,這項軍演,格外引人注目。

  裝甲車在雪地上奔馳而過,戰鬥直昇機和屢帶運兵車也升火待發,機槍班則在白茫茫的曠野,標定目標'進行射擊訓練.NS另一邊則有突擊隊員,操演城市巷戰當中,攻堅突圍的戰技。動員250名阿拉斯加國民兵,和日本陸上自衛隊第七師的精銳,這場採取守勢的防衛演習雖然規模不大,但訓練科目相當紮實,事實上,針對美軍在上個月底,成功試射國家飛彈防禦系統NMD的海基飛彈,日本自衛隊也體認到,防衛任務即將轉變。

  事實上,美國的戰略,是透過最近將台灣納入共同戰略目標的美日安保條約,形成軍事同盟,在政治上採取圍堵態勢,軍事上則加上美日韓共同部署,簡稱TMD的戰區飛彈防禦系統,防衛東北亞,假想敵其實不言而喻,至於台灣幾年前積極想加入的TMD,美國方面以具有準軍事同盟的敏感性,遲遲未同意,台灣目前則以加強對美軍事採購,以及自行研發飛彈防禦系統,積極因應嚴峻的軍事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