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拳擊 女選手奮鬥歷程艱辛

林佳蓉 報導

  一說起拳擊,多數人的印象都是,這是屬於男性的陽剛運動。不過,其實有越來越多女性也投身拳擊場,想要打出一片天。尤其,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頒給了登峰造擊,讓更多人注意到,女性拳擊手在奮鬥過程中所遭遇的種種艱辛與不平等待遇。

  業餘拳擊手莫琳五年前開始打拳,不過她並沒有因此退卻,24歲的她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世界拳王,因此每天都不間斷的練習,莫琳練拳的地方就是登峰造擊片中女主角希拉蕊史旺受訓的拳擊場。在電影登峰造擊中,希拉蕊史旺的角色瑪姬,不斷懇求傳奇訓練師,也就是克林伊斯威特所飾演的法蘭基,希望能拜在他門下,不過電影只是電影,在現實生活中,訓練希拉蕊史旺的羅卡,坦白的說,他不訓練女人。在這座知名拳擊場練習的拳擊手中,有七分之一是女性,她們都想在這個由男性主導的運動中,打出一片天。其中包括八歲的艾麗卡。不過對莫琳來說,她希望大家能把她看成真正優秀的拳擊手,不要只注意她的性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