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淡水清晨低溫僅3.9度

寒流發威 淡水清晨低溫僅3.9度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真的發威了,今天清晨台南以北都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淡水最冷,只有三點九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氣象局仍然持續發布全台低溫特報,一直要到明天,寒流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不過星期五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氣溫會再下降。

  寒流發威,雖然有太陽露臉,還是覺得冷颼颼的,今天淡水最低溫只有3.9度,成為當地63年來第二低溫,不過,大家可沒有被這樣的低溫嚇到,還是來淡水這裡走走,放眼望去,整個渡船口滿滿的人群,由於天氣晴朗,持續受到太陽照射的影響,甚至還會覺得有點熱,大家脫掉一件又一件的大衣,還有民眾甚至吃起了冰淇淋明天清晨的低溫,應該與今天差不多,主要還是輻射冷卻效應的加成效果,不過明天天亮之後,這一波罕見的3月寒流就要告別台灣,氣溫就會逐漸回升,到了九號時,受到鋒面影響,將會有降雨的機會,不過十一號,又會有另一波強烈冷氣團來報到。這幾天的日夜溫差都很大,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