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中部以北連續三天溼冷

冷氣團報到 中部以北連續三天溼冷 | 華視新聞

王欣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假期第一天,天氣就要變冷。由於大陸冷氣團報到了,今天清晨最低溫就出現在淡水只有13.4度,氣象局就說,今天到下週一的清晨將會是冷氣團最強的時候,雖然這一波的冷氣團並沒有前一波的寒流強,但中部以北的天氣都會很濕冷,低溫只有11度,而且水氣充足,氣象局也表示,明後兩天高山地區都很有機會再下雪。夾帶豐沛水氣的大陸冷氣團在假期第一天來報到,外頭不僅變得很陰霾,天空還不時飄起短暫雨。

  走在戶外的行人不是全副武裝,通通穿上禦寒大衣,就是圍巾、口罩不離身,氣象局就說這一波冷氣團的最大特性就是很溼冷,即使晚上到清晨中部以北的最低溫只有11、12度,但是從嘉義以北到東台灣幾乎都會下雨,而且不只平地天氣不穩定,由於目前水氣逐漸增加,氣象局就說明後兩天高山地區最有機會再下雪。想要再探探雪中的銀色世界,民眾的禦寒裝備可要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