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徵才嚴苛 雞尾酒女郎就是要瘦

綜合報導

  美國號稱是民主國家的典範,不過婦女在就業市場上,還是備受歧視,有的嚴格要求體重不能過胖,有的甚至動不動就藉故開除懷孕的員工,光歧視孕婦的官司,就已經增加四成之多。各行各業求職條件千奇百怪,還有業者拿體重作為開除員工的標準。

  美國大西洋城的賭場就規定,體重超過標準百分之七的雞尾酒女郎,就得準備捲鋪蓋走路。正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兩百多位雞尾酒女郎不但服務要很親切,身材也不准走樣。比如說標準體重是51公斤,如果超過四公斤,就要停職減肥,如果瘦不下來,就會被開除。

  雖然也有顧客認為不該這樣歧視女性員工,但是在美國的私人企業,向來是老闆最大,員工不高興只能走人。不過業主要想開除孕婦,最好要有很充分的理由。美國一家大藥廠的十多名女性員工,最近聯手控告公司性別歧視,尤其對懷孕婦女的歧視待遇,更加嚴重。

  她們因此向法院提出告訴,求償金額高達一億美元。這一類的指控近年來愈來愈普遍,據統計,自1992年來歧視孕婦的控訴,就增加了近四成之多。而被指控的公司一概矢口否認歧視,並反擊這些婦女是拿懷孕做為無法升遷的藉口。這場官司一時還難以善了,而且將來恐怕還會愈來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