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 掏金客築夢天堂

蕭詔文 報導

  每年有三千六百萬人次,光顧拉斯維加斯,這也讓賭城成為美國各大城市中,還能維持高薪、高成長的地區。賭場、餐飲業的持續擴展,不但還能吸納來自全國的失業藍領工人,還能讓他們擁有白領階級的收入和生活水準。這個沙漠中的奇蹟究竟是怎麼回事,帶您去看看。

  紙醉金迷、紅塵萬丈,拉斯維加斯不只是賭徒的天堂、更是淘金客的十里洋場。【霓虹首都】一書的作者羅斯曼教授說的一點都不假,統計數字會說話,賭城每個月吸引5000人前來定居,每20分鐘新蓋一棟房子,而新建的學校更高達88間。飯店、賭場的薪水高小費多,許多失業勞工於是湧進這沙漠中的綠洲尋找希望。

  高中沒畢業的荷西是道地的藍領階級,在這裡卻買得起房子,而像荷西這樣的拉丁裔勞工不在少數,統計指出有四分之一的賭城人口都是拉丁裔,不過就算是天堂也有他的問題,賭城乾熱的好天氣吸引大批退休的人到這裡定居,房價在過去一年內飆漲百分之50,而且未來誰將付費照顧這些退休老人,根本沒有答案。其他像是水資源、護士荒等人力或資源失調問題,同樣讓賭城的未來不是那麼樂觀,不過這座原本就像海市蜃樓般的都市,短期內顯然還會散發出迷人耀眼的光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