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人質危機警方攻堅落幕

王德興 報導

  中南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發生歹徒搶銀行不成,最後演變成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的事件。結果雙方在僵持近三十個小時之後,哥國警方採取強力攻堅,總算結束這場危機,但還是有九個人在這起事件中身亡。

  哥斯大黎加爆發警匪槍戰對峙的驚險場面,距離首都聖荷西100多公里處的蒙特維德小鎮,四名歹徒手持自動步槍闖入當地的銀行,結果搶錢不成,最後演變成與警方對峙的緊張局面。歹徒挾持近三十名人質,要求四萬美元的贖金。

  過程中有不少人質趁著歹徒不注意趁亂逃脫,場面是相當驚險。經過一天一夜的交涉沒有結果,哥國警方決定採取強力攻堅,雙方爆發激烈的槍戰。警方在過程中擊斃三名搶匪,最後一人也在勸說下棄械投降。不過整起事件還是造成五名人質,和一名警方人員不幸身亡。事實上遭劫持的銀行是當地唯一的金融機構,經常成為搶匪鎖定的目標,並且曾經在95年及98年兩度遭洗劫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