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揚在風中 越戰時期反戰歌曲

  陳水扁總統在最新一期的【阿扁電子報】中,以美國著名反戰歌手【鮑布狄倫】的歌曲【飄揚在風中】,抒發自己的心境。陳總統說,這首旋律優美的民歌,呼籲世人以和平理性化解爭端、不要戰爭,對照台灣目前的處境,特別發人省思。就帶您一起欣賞這首六零年代最深刻的反戰歌曲。

  美國民謠搖滾之父,鮑布狄倫的這首【飄揚在風中】,在六零年代傳唱一時,鼓舞了多少青年,走上街頭、反對越戰。1941年5月在明尼蘇達州出生,因為崇拜詩人DylanThomas,而取"Bob Dylan "做為藝名,剛滿20歲、才華洋溢的Bob從紐約的格林威治村發跡,仿效民謠英雄,有"抗議之父"美稱的WoodyGuthrie的獨特唱腔,創作出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贏得無數歌迷愛戴。長達40多年的創作生涯,BOB不但贏得包括葛萊美在內的各種獎項、現場演唱的功力更是無人能及,被尊稱繼貓王之後,最受景仰的美國藝人,和英國的披頭四合唱團,共同在60年代、開啟一場影響音樂、甚而政治及宗教的文化革命,而這首創作於1962年的【飄揚在風中】,鮑布狄倫以感性的語調,勇敢挑戰展現男子氣概的荒謬傳統,質疑戰爭。(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