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上街遊行美方低調回應

陳總統上街遊行美方低調回應 | 華視新聞

  陳水扁總統決定上街遊行,美國政府昨天低調回應,國務院重申,美國希望兩岸對話。而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向媒體表示,北京強行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已經造成美中台三邊關係的轉變,美國高度讚賞陳總統以及台灣的表現,而中國已經處於挨打的狀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星期四中午的例行記者會表示,美方對於陳水扁總統上街遊行沒有任何評論,美國鼓勵兩岸對話,但希望台海雙方不要有片面行動。而台灣駐美代表李大維下午與媒體聚會,他強調,美國政府對於台灣過去三個月的表現非常讚賞,陳總統的領導展現智慧。李大維強調,從去年十二月以後,美台溝通管道非常暢通,而三月十四日北京通過反分裂法之後,台灣高度自制的策略是成功的,美國也表達堅定而強烈的關切,中國已經處在挨打的狀態。李大維強調,美中台局勢正在扭轉,美台關係重新萌芽,而球已經回到中國哪一邊,未來就看北京怎麼樣修補。(林芥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