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將屆 歐洲各地活動

蕭詔文 報導

  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又來臨,歐洲各地紛紛以傳統活動,慶祝這個歷史悠久的節日。說到復活節當然少不了復活節蛋,法國就有糕點師父,用巧克力製作了一個高一公尺的復活節蛋,讓人嘖嘖稱奇。塗上腮紅,再點幾顆雀斑,頭上還要包上頭巾,大大小小忙著用樹枝,紮成一支支的掃帚,打扮成巫婆的模樣,原來這就是瑞典人過復活節的傳統。

  親朋好友也趁難得的假日聚在一起烤肉野餐,連絡感情。說到復活節,當然少不了主角兔子和復活節蛋,歐洲各地甜食店的櫥窗裡,大大小小、琳琅滿目,擺滿各式各樣的傳統彩蛋,造型千變萬化,卻全都是用各種顏色的巧克力雕塑而成,最引人注目的,應該就是法國師傅打造的這顆高一公尺的巨無霸彩蛋,濃純香甜的巧克力,絕對夠讓全家老小個個甜進心坎裡。

  瑞士師傅的巧思,更將巧克力藝術發揮到極致。而在德國,動物園裡的小象興奮的團團轉,因為工作人員也為他準備好專屬彩蛋,頑皮小象迫不及待一窺究竟,象寶寶愛吃的蔬果全部破蛋而出,大家開心的渡過歡樂的復活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