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災民巧手染布闢財源

魏祿卿 報導

  經濟不景氣,讓災民的生活更加吃力。但是有一群九二一地震的受災民眾,現在成立一家染布工坊,用廢棄的木頭和蔬菜水果,染出各種漂亮的布料。替自己開拓新的財源。拿起柴刀把木頭劈成碎片,雖然費力,但是卻很開心。因為這些廢棄的木頭,放進旁邊的大鍋子,再加一點洋蔥皮,就可以變成最佳染料。

  染出來的布料,經過車縫加工,就可以變成各種日常用品,不管靠墊、桌墊、絲巾或者服飾,每一件的顏色和花紋都很獨特,這家染布坊目前有十多位工作人員,他們都是921的災民,地震之後都找不到工作,還好勞委會職訓局和921重建會,幫助他們成立這間染布工坊,讓他們的生活有著落。

  成立三年多,染布坊走過相當艱辛的日子,曾經有半年多的時間領不到工資,不過大家憑著一股信念硬撐下去,現在每個員工每個月大概都可以領到一萬八千元的薪資,有工作,讓大家的生活都變的快樂。這些媽媽用心染出來的手染布,照顧了十幾個家庭,也把地震後黑白的人生,變彩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