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 草嶺村民更顯堅強

廖學賢  / 雲林縣

  九二一地震中可以說是受創嚴重的,草嶺地區民眾,這五年來過著辛苦重建的日子,不過我們也說台灣人真是很勇敢。當地居民不但沒有因為天災倒下來,反而憑著一股堅強韌性,來重建家園,甚至現在還能捐錢來幫助別人,草嶺人是如何站起來的?我們一起來關心。

  五年前,九二一地震重創雲林草嶺地區,造成四十多人罹難,十幾家飯店商家全部倒塌,現在再來到草嶺街道,倒塌的飯店商家,都已經原地重建,景觀也比以前更乾淨,不過觀光客卻明顯變少了,居民只好轉而投入崩塌地植栽的工程,兼差賺取工資,彌補家用。

  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就這樣帶著斗笠,拿著鐮刀在大太陽底下鋤草,衣服下的汗水溼了又乾,乾了又溼,賺錢雖然很辛苦,不過最近聽說,風災中很多人受害,需要幫助,阿公阿嬤二話不說,決定把賺的辛苦錢再捐出去。居民一有空還到山上摘苦茶葉的種子搾油,希望捐更多錢幫助更多人,全部集資三十九萬將透過華視愛心基金會轉交給受災戶。(廖學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