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科學?說謊?(快語台灣)

馬英九科學?說謊?(快語台灣) | 華視新聞

  最近3月26號的遊行引起很大的爭論,我們的馬英九市長說,只有27萬5千人走上街頭,主辦單位說超過1百萬。其實,你如果問在場的人,他們都會覺得可能超過150萬,調查局是說50萬,到底哪一個是對呢?

  我們來檢驗一下,其實從馬英九市長的說法,我們可以看到幾點:第一,他說去年319示威的時候達到40萬人,可是各位如果有在台大醫院的樓頂上往下看,非常清楚,今年的326,群眾散播的面積,其實是去年大概5、6倍以上。去年的319如果是40萬人,那麼,很顯然的,這一次的326應該是超過2百萬人。所以光是看這一點就知道露出破綻,馬英九先生講的其實不太科學。第二點,我們就出發點來看。馬市長其實應該要體會到那麼多民眾,不管是來自台北市還是中南部,他們抱著一個多大的熱忱,犧牲了整個下午,有的人甚至犧牲一整天,來到台北街頭,來遊行抗議,他們抗議的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跟不公平,如果能夠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想馬英九不會講出這樣潑冷水的話。第三點,我們覺得到底是誰希望看到這次326大遊行人數不多呢?其實說穿了,就是北京嘛。

  北京最希望看到這個遊行草草了事,沒幾個人、小貓兩三隻,表示全台灣的人都對中國惡劣的打壓邪惡的政權無動於衷,大家都覺得沒有什麼,我想,這就是北京的心態。我們沒有料到,身為一個即將要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馬英九先生,他居然是站在北京這種見不得台灣人團結,見不得台灣人壯大,見不得台灣人抵抗中國這樣的心態,這個部份是比較可議的。其實群眾的遊行各有各的解讀,我們知道,藍色的總是說自己的遊行人數最多,綠色的遊行人數最少,相反的,綠色的朋友也會說,藍色的比較少,我們的比較多,這個其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出發點到底是出於對台灣好還是打壓台灣,是出於站在中國的角度來看事情,還是出於站在台灣反對中國的角度看事情,我想這個是關鍵所在。馬英九先生在這個談話裡,我們充分感覺到,他把台灣人民這麼愛戴的政權跟國家,把它矮化了,然後把中國的希望灌注到他腦海裡,這是我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政治評論家 劉一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