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建變電所 蘆洲人拉布條抗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店大火是因為變電箱爆炸引起,讓民眾是聽到電箱電塔就反彈,今天有六百位蘆洲市民是聚集在電力公司,拉上布條抗議即將興建第三所變電所,他們不滿台電不顧民眾的生命安全,貿然興建超高壓變電所,而台電人員則表示,所有的變電所,產生的電磁場都在國家安全範圍以下,雙方沒有共識,不歡而散。

  才結束早上六百人的遊行抗議,下午抗議的民眾包圍市公所旁的電力公司,原本要召開超高壓變電所說明會的台電,因此流會。舉著危害蘆洲的抗議告牌,居民不滿已經有二所變電所的蘆洲,竟然還要再興建第三所,枉顧居民的安全。居民憤怒,場面一度緊張,警方已經二度舉起警告牌示,準被要強制驅離民眾。無法開會的台電人員,決定擇期再商討興建超高壓變電所的事宜,但是再三對民眾表示,變電所絕對安全。雙方各說各話,沒有共識,居民決定四月七號到台電總公司抗爭,沒有結果,決不罷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