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仔隊窮追猛打黛妃車禍香消玉殞

張珮雲 報導

  外國狗仔隊窮追名人八卦消息,助長了羶色腥消息佔據媒體重要版面,而狗仔隊最可惡之處,莫過於逼得主角無處可逃,已經過世的英國王妃黛安娜,就是最著名的例子。近來台灣有些媒體,淪落到跟這些狗仔隊沒兩樣,連國際級的主播都懷疑,台灣人該這樣關心台灣事的嗎?

  英國王妃黛安娜,燦爛的笑容不見了,狗仔隊對她窮追不捨的作法,逼得她連頭都不想抬。當她生命的最後一個夜晚,又被狗仔隊跟上,最後畫下悲慘的句點。年紀小小痛失母親的哈利王子難掩對狗仔隊的憤怒,就就曾對狗仔隊動粗,其他被逼急的好萊塢名人,有的揮拳相向,有的口出惡言,不堪其擾的小甜甜布蘭妮最近也質問媒體主管,怎麼會雇用這種記者砸自己的招牌。

  曾經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服務的資深記者貝格雷特,最近訪台期間內就觀察到台灣到許多電視新聞的亂象。貝格雷特表示,兩個主播的交往,還有車禍和謀殺案有那麼重要嗎?我並不是說這些都不必播,這些都是新聞的一部份,不過我認為台灣觀眾應該得到更好的服務。言外之意,貝格雷特懷疑台灣部份媒體是不是低估民眾的智慧和選擇能力。此外他盛讚華視新聞一年來大力推動新聞淨化自律的努力,持續關心台灣人應該關心的事,拒絕利用珍貴的頻道資源,報導這種沒營養的新聞素材,這才是媒體正確的抉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