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轉帳上限改三萬元 6/1實施

夏德桔 張良信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首先,要告訴您有關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的最新政策,前天內政部宣布ATM非約定轉帳,金額上限要定在一萬元,結果引發各界強烈反彈。行政院邀集部會首長重新研議,最後敲定,轉帳金額上限改訂為三萬元,實施日期延後到六月一號。短短兩天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謝長廷臉色凝重,批評內政部對於政策宣布太過草率。

  內政部昨天才宣佈,自動櫃員機非約定轉帳,每天上限從原本的十萬元降為一萬元,短短兩天引發軒然大波。下午,行政院長謝長廷趕緊召集內政部和金管會首長研擬,終於讓塵埃落定。除了將非約定轉帳額度改為三萬元,行政院還定出配套措施,在6/1日新制度實施前,金管會將協商各銀行,主動寄發申請約定轉帳的表格給民眾,而只要是轉帳到國公營機構,稅捐機關或是自有帳戶,將不需要約定,額度也不會受到限制。

  轉帳政策引發反彈,讓行政院長謝長廷忍不住說了重話,批評內政部太過草率,蘇嘉全坦承政策宣佈有疏失,而外界矛頭則是一致指向內政部發言人林永堅。上午,謝長廷特別約見林永堅,不過對於約談內容,林永堅相當低調。林永堅原本只是想要力求表現,讓內閣團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卻因為缺乏溝通,還倉促發言,也突顯了整個內閣團隊都還在磨合階段。謝長廷上任兩個半月,恐怕還得再加把勁,培養和閣員的默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