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被爆偷工減料 國工局否認

雪山隧道被爆偷工減料 國工局否認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王永秦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在年底通車的北宜高速公路,除了通行證發放,引起民眾不滿,現在又傳出雪山隧道工程發生重大弊端,調查局接獲檢舉,隧道工程偷工減料,專家表示如果是真的,會影響行車安全,不過國工局否認了這項指控。而我們也獨家訪問到包商,包商表示,其實這是離職員工想要勒索,才會亂放話,不排除告上法院。

北宜高速公路好不容易就要通車,沒想到最近沒有像預期一樣暢通,而是諸多不順,除了有民眾抗議通行證發放不公平外,又傳出有人向調查局檢舉,說隧道工程偷工減料。不過承包雪山隧道工程的包商表示,絕對不可能有混凝土摻雜爐灰的情形,所有工程都在嚴格監督下進行。

  包商還說,是離職員工做生意失敗,心生不滿才會亂檢舉。至於主管工程的單位,國工局也表示,這麼重要的工程,百分之百不會出問題。專家指出,如果調查出雪山隧道真的是偷工減料,用爐灰來做,以雪山隧道地下水嚴重的情況看來,一旦龜裂或崩塌,後果不堪設想。而調查局已經派員深入調查,看看是不是真的偷工減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