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涉嫌收回扣15萬贓款丟水裡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鎮的鎮長林樂善,因為涉嫌收取工程款回扣,在取款的時候,被調查局的幹員逮著正著,不過,林樂善居然在押解途中,把十五萬的贓款,全都丟到水裡,檢方出動了蛙人打撈,只可惜一無所獲。

  寒流剛過,好幾個蛙人在水裡,載浮載沈,全部為了十五萬。連累大批人馬打撈的,就是頭城鎮的鎮長林樂善,他涉嫌在福興橋高達五千五百萬的工程預算中,向廠商收取了一成的回扣。宜蘭縣頭城鎮二十五連排水閘門,出現大批的潛水人員拖著大型漁網,進行水中大包抄,他們要打撈的目標非常特別,這是當地父母官頭城鎮長林樂善丟包的新台幣十五萬元賄款不過,他們都很遺憾最後卻只撈起許多魚和雜物。

  宜蘭縣調查局人員也全程攝影監控,不過,他們都很遺憾,雖然逮捕到鎮長林樂善,卻因為一路追捕過程當中,林樂善把向包商索取的十五萬贓款,丟進了二十五連水閘門的排水溝。調查人員說,當時還看到紙袋在水面載浮載沉,後來錢沉下去。根據了解林樂善鎮長涉及去年十月動工的福興橋改建工程收取回扣案,總經費五千五百萬元,林樂善要求一成,也就是五百五十萬元回扣金。

  而且陸續已經拿了四百五十萬元賄款,另外尾款一百萬元約定過年前取款,宜蘭調查站接獲情報,上午當他再度收取尾款時,調查員全程監控,並在他取款上車之後加以圍捕。目前宜蘭檢調已經將林樂善鎮長逮捕歸案,全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