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駭客 平日沈默寡言

資優生駭客 平日沈默寡言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涉及盜賣考生資料的駭客蘇柏榕,才十九歲,建中畢業以後,推甄考上大學的資工系,不過只念了十天就休學。認識他的同學說,蘇柏榕沈默寡言,成績平平,只對電腦有高度興趣,先前就曾經入侵過總統府網站,整天沈浸在電腦的世界裡,靠著自修他的功力,老早就是博士級的水準。

  帶著眼鏡看起很單純,這就是國中時代的蘇柏榕,在畢業紀念冊上留下和同學的合照,誰也看不出來,他竟然是國內有史以來最頂尖的電腦駭客。國中老師透露,當時蘇柏榕就已經展現天分,老早就入侵大考中心網站。

  平常沈默寡言,被同學校說有自閉症,就對電腦數學情有獨鍾,有時候連數學老師都不是對手,如同電影雨人的翻版。能夠入侵總統府、大考中心、甚至台北捷運,就連駭客建立的駭客網也被他突破,警方誇他是駭客中的駭客,如果不是自首誰也抓不到,天賦異稟將來好好培養,前途必將無可限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