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出軌73死人為疏失釀禍

張嘉君 報導

  昨天早上在日本兵庫縣發生的通勤電車出軌意外,罹難人數確定達到73人、另有441人受傷。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然而種種跡象都顯示應該是人為疏失。經過徹夜的搜救,救難人員終於救出受困在車廂內的最後四名乘客,然而在事故地點附近的體育館中,仍然上演許多令人鼻酸的場景。

  由於許多乘客遇難時被擠在扭曲變形的車廂內,因此使得遺體辨識工作變得更加困難,現場到處可以看到罹難者家屬相擁痛哭。肇事列車公司負責人在現場深深一鞠躬,表達歉意也承諾會負起一切責任。另一方面,車禍事故委員會也穿梭在現場蒐證,目前整個事故發生的原因傾向人為疏失。

  根據了解,這列滿載580多名乘客的通勤電車曾經過站未停,司機可能為了補救而超速行駛,才在轉彎時脫軌,然後撞進這棟大樓的地面停車場。各種記錄顯示肇事駕駛記錄不佳,這次還鬧出沒有據實呈報過站未停的確切距離。

  然而在事故尚未明朗前,西日本通勤列車公司一度指稱軌道上有異物,也有可能是釀成事故的原因。不過馬上遭匿名的目擊者吐槽,看來事故的真正原因還需要時間。不過為了讓六千萬通勤族安心,日本政府已經下令全面檢查電車路線,以落實旅客搭乘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