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高手 年紀輕收入高粉絲多

蕭詔文 報導

  韓國三大有線電視網,每星期固定轉播的網路線上電玩大賽,總是吸引數百萬觀眾收看。電玩大賽不但創造高收視率,造就年輕高收入的電玩明星,有些甚至還成立俱樂部,走到哪裡都有一大堆崇拜的粉絲,跟蹤搶拍照,人氣不輸當紅的韓劇偶像。

  尖叫聲、搶拍照,粉絲瘋狂的場面讓人以為是哪個韓劇超人氣偶像現身,其實他是韓國線上遊戲、排名前十大的電玩高手,年紀輕輕才24歲,年薪卻早已是六位數,還擁有20幾萬人的粉絲俱樂部,堪稱新一代的人氣偶像。

  韓國三大線上遊戲聯盟,每個禮拜砸大錢,透過電視網轉播國際性的比賽,傾全力栽培這些新人,目的當然就是打開市場。包括可口可樂、三星等知名企業,當然更不會缺席,大筆的贊助經費,讓新興的韓國電玩業不但財團化、更走向國際化,韓國年輕人也多了一條成名之路。藉著全球寬頻網路最普及的優勢,韓國正朝線上遊戲世界第一的道路邁進,而台灣也該急起直追,不要輸在起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