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管若有疏漏 送洗血衣恐散播病菌

控管若有疏漏 送洗血衣恐散播病菌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如果將問題全推給洗衣廠似乎盡太公平,因為各大醫院聲稱,在送進洗衣廠前,已經先過濾掉高感染性的衣服自行處理,洗衣廠會以為醫院送來的,只是一般髒衣服,但如果醫院過濾沒做好,首當其衝的,是第一線的醫院處理人員,接下來洗衣廠業者,當然也跟著遭怏。

  這裡是最髒的衣服來源,高感染衣服統統集中密封處理,處理人員全套防護裝置,但是百密真的沒有一疏嗎?看看這個老太太剛收完髒衣服出來,髒衣服哪來的?手術室的髒衣服,就這樣逛大街,到底,裡頭算不算是高感染性的,一般人搞不清楚。只見洗衣間的員工雙手這樣一把一把抓進去洗,還不帶手套,洗好之後,再一把一把拉出來,同一個人,同樣的沒戴手套的手,看在眼裡,沒幾個人能安心的。

  連洗衣間的工作人員,自己也充滿了疑慮,因為如果這些衣服,摻雜了幾件高感染度的髒衣服,那麼醫護人員、洗好的衣服被交叉感染,那是多令人擔憂的事,如果,漏網之魚又流入到不分類,大鍋洗的洗衣工廠裡,那麼,把衣服送洗的大眾,只能默默祈禱,洗衣粉真的能殺菌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