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開先例 錄用身障者

賴佩伶 蔡銘煌  / 台中市

  身心障礙人士找工作常常四處碰壁,台中市的金典酒店,首開五星級飯店的先例,進用11名身心障礙者,他們有的耳朵聽不到也不會講話,卻是洗衣部的超級工作員,還有輕微精神障礙者,客房整理得超乾淨,這也證明,只要肯給一個機會,身心障礙人士也可以有傑出的表現。

  從洗衣袋裡搬出一大堆剛洗好的毛巾,29歲的腦性痲痹患者瓊雯,一邊折一邊笑,小時候發燒沒有燒壞的雙手,靈巧得很,但是大部分的雇主無法理解,讓她找工作處處碰壁。旁邊毛巾同樣折得很快的曉琪,聽不到也不會說話,同事用簡單的手語能夠和她溝通,她在飯店裡表現受到高度肯定。她們不向命運低頭,憑著毅力改變外界的看法,這家五星級飯店進用11名這樣的身心障礙者,讓她們適才適能,18歲罹患輕微的精神障礙的于茵,就是飯店裡不可或缺的超級房務員,只要雇主願意給一個機會,身心障礙者的未來也可以無可限量。(賴佩伶 蔡銘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