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炭烤山豬肉私房料理大公開

泰雅炭烤山豬肉私房料理大公開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魏祿卿 報導  / 南投縣

  泰雅族除了豐年祭之外,最有名的就是別具風味的炭烤山豬肉了,南投國姓鄉有餐廳推出道地的泰雅炭烤山豬肉,餐廳老闆大方分享料理秘訣,教你做出泰雅族美食傳統泰雅族石板屋,在雨中別有一番風情,還沒走進這間泰雅族風味餐廳,已經聞到陣陣烤肉香。

  事先醃好的山豬肉放到烤架上,隨著溫度漸漸昇高,油脂一滴一滴的從烤架上滴進進碳爐裡,香味也慢慢飄散出來沒錯,這個香味就是泰雅族碳烤山豬肉特有的香味,混著酒香和肉汁的味道,再灑上黑胡椒粒,這就是好吃的秘訣。肉片烤得微焦,再用剪刀剪成一片片,香味誘人,口水都快流了出來,有人忍不住偷吃了起來大家一擁而上瓜分美食,最道地的炭烤山豬肉就是這麼好吃吃飽了,走出戶外透透氣,玫瑰花園讓人忘記都市裡的繁忙和擁擠,噴泉水柱空氣中是細細的水氣,如果你也想體會一下泰雅風情,到這裡來走走,一定不會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