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名人克服憂鬱訴心聲鼓勵他人

張珮雲 報導

  排山倒海的壓力,容易讓人罹患憂鬱症,家人的陪伴則是治療憂鬱症最好的藥方,美國一位罹患憂鬱症的母親,在兒子的幫助下,不僅走出陰影,還找回自信、創造人生的第二春,相當值得身處困境的單親媽媽作為借鏡。

  寶拉迪恩爽朗的聲音,彷彿是個人際關係的高手,每天中午和晚上,總有不少粉絲守在她的餐廳門口,等著享用家鄉味的餐點。由於烹調有特色,因此寶拉常是美食節目的常客。但許多人不知道,寶拉是花了多少心力克服憂鬱症的磨難,才有今日的成就。當寶拉剛作媽媽時,在一次意外中她痛失雙親,使她害怕一出門後回不來,孩子怎麼辦,因此她從那時起就再也不出門,連兒子學校的親子活動也不參加。沒工作、沒錢、連婚姻都面臨危機,於是她在家開始作生意,以她最擅長的烹飪入行,作便當,兒子則幫忙外送,母子三人一起打拼。直到今天生意蒸蒸日上,也開了自家的餐廳,寶拉則走出屋子、走向人群,以自身經歷籌募百萬基金,幫助跟她遭遇類似的婦女,的確,永不放棄,終能讓身處困境的媽媽們有出頭天的一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