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遺體驗DNA 幫失蹤者家庭找答案

甘軒軒 報導

  社會上有很多失蹤人口,每一個失蹤人口的背後,都代表一個悲傷的家庭,那樣的煎熬,是難以想像的,俗話說【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基於這樣的理由,美國司法單位決定開始進行無名屍的DNA檢驗,希望能幫助一些有失蹤人口的家庭早日走出傷痛。

  活潑開朗的渥爾柏格,是個21歲的大學生,她最後一次被人看見,是去年在奧勒岡州大學附近的公寓,之後就失去蹤影,警方懷疑她可能遭到綁架,但是一直找不到有利的線索,來幫助渥爾柏格夫妻,找回心愛的女兒。

  根據統計,美國每年都有10萬個像渥爾柏格這樣的失蹤人口,而每年被埋近土裡的無名屍,也超過4萬個,他們被葬在公墓裡,沒有墓碑,只有號碼,而這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個心痛、焦急又無助的家庭,因此,美國司法單位決定要開始對一些無名屍進行DNA檢驗,希望透過這項新科技,幫助這些失蹤人口的家庭找到一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