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大亨身價十億引起綁匪覬覦

電玩大亨身價十億引起綁匪覬覦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楊振漢 何孟倫 報導  / 苗栗縣

  這起創下史上最高贖金四億元的綁架案,歹徒作案橫跨中港澳台兩岸四地,甚至還有中國偷渡客涉案,可說是相當複雜。除了電玩大亨林忠義享有上億元的財產,引來歹徒綁架勒贖,警方不排除是被害人與人結怨,遭到報復。至於是否有中國嫌犯,甚至是詐騙集團涉入,也是警方調查的重點。

  擁有台北縣一半以上的電玩店,綽號矮子義的電玩大亨林忠義在幾年之間,成為台北縣電玩界的天王,十億元的財產也引來歹徒的覬覦。兩年前前往中國投資,經常往返兩地,而歹徒也趁著電玩大亨在廈門時,在板橋自家電玩店門口,動手綁走他的大兒子。開口要錢就是四億台幣的天價贖金,而且只要美金,要求家屬從台灣匯款到新加坡,再轉帳到澳門拿錢,再從流動式公共電話聯絡電玩大亨,讓警方追查起來是困難重重。

  而歹徒計畫準密,作案橫跨中港澳台兩岸四地,一組人在台灣綁票,另一組人在中國勒索。還威脅電玩大亨不准回台,否則立刻撕票,經過幾番煎熬的家屬終於向警方報案,也在澳門警方的協助下,在澳門先將贖金凍結,隨後在當地逮捕2名台籍嫌犯,其中還有3名香港人、2名中國大陸人、3名澳門人及1名美籍華人11名共犯。因為家屬的配合,加上警方辦案專業和澳門警方協助,歷時半個月的史上最高贖金的綁架案,終於宣告偵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