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新制衝擊 台塑3年內4千人走路

難逃新制衝擊 台塑3年內4千人走路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蔡郁潔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公佈四月份失業率4.04%,創下四年來新低,但上班族一點也不高興,因為七月勞退新制即將實施,各企業都在進行人力整併,就連台塑集團都要精簡四千人。跟著董事長王永慶的步伐,一年一度的台塑運動大會上萬員工齊聚一堂好不熱鬧,但這些跑步的員工當中,接下來三年恐怕有人會捲鋪蓋走路了。

  勞退新制衝擊傳統產業,台塑企業未來三年內要再精簡四千名人力,光是南亞塑膠就占了上千人,雖然還不確定時間,而且除了優退還有轉部門方案,但工會已經開始緊張別說這些勞工朋友擔心,因為就算四月失業率下降創下四年最低點,但是其中關廠歇業衝擊的失業人口占了三成以上,是半年來最高也因為一些工廠乾脆搬到中國或東南亞設廠,也難怪黃先生當完兵都一年了,還是找不到工作畢業季就要到了,離七月一日勞退新制也只剩一個多月,潛在的失業人口恐怕會慢慢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