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兒子高燒住院 院方大陣仗因應

台商兒子高燒住院  院方大陣仗因應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林承志 詹維耕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大家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這名台商,死亡前症狀,包括發燒,咳嗽,肺部浸潤,都和SARS很像,加上一起去中國的兒子也發燒,更讓防疫單位不敢輕忽,傍晚這化驗結果,也化解疑慮。

  透過醫院監視器,可以清楚看到躺在發燒篩檢站的蕭先生,意識清楚,戴著口罩,儘管醫院一直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但看到醫護人員的大陣仗,要民眾平常心看待,真的很難。三十一歲的蕭先生是在五月十號和爸爸到中國東莞探視弟弟,五月十六號爸爸就出現發燒狀況,五月十七號回到台灣時,還被機場防疫人員列為追蹤對象。沒想到,五月十九號,病情惡化,送到嘉義朴子醫院治療,隔天出現肺部浸潤,轉到嘉義長庚,二十一號就死亡。同行的蕭先生,二十三號也發燒,長庚醫院立刻將他隔離。也因為蕭先生出現肺部浸潤,醫院不敢輕忽,完全比照SARS規格,連發燒篩檢站都拉起警戒線,還好傍晚終於解除警報。雖然只是採集蕭姓男子檢體,但疾管局認為,他父親的狀況應該一樣,完全排除染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