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丹尼爾記憶驚人 七天學會冰島語

甘軒軒 報導

  還記得由影星達斯丁霍夫曼主演的電影【雨人】嗎?當中的主角患有自閉症,但是對於記憶數字,卻有過人的天分,在英國就有一位情況類似的自閉症天才,他無論對數學,甚至學習語言,都展現驚人的天分。馬上,我們就來看這位真實版的雨人。

  這是丹尼爾在背誦數字的聲音,他可以在5個小時之內,正確背出22500組數字的組合。不只如此,丹尼爾還可以在短短7天之內,學會世界上最困難的一種語言,冰島語。

  出生在倫敦西區一個工人家庭,丹尼爾從小就飽受自閉症困擾,卻也從小就展現許多過人的天分,尤其在數學方面,更奇特的是,丹尼爾經過多年的努力,竟然能夠慢慢克服自閉症的症狀,這是其他自閉症患者很難做到的。儘管丹尼爾現在在日常生活中還面臨許多困難,例如走路,開車這些看似簡單的事,對他來說,都是重大的挑戰,但是,專門研究自閉症的學者認為,丹尼爾的情況已經為自閉症研究的領域,打開了一扇令人期待的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