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製造業稱冠可領半個月本薪

科技製造業稱冠可領半個月本薪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三大傳統節慶之一,很多企業會發放獎金,今年還是以科技製造業居冠,領到半個月本薪,最失望的恐怕是服務業,企業主不是沒表示,就是以禮盒、禮券來替代,也有員工什麼都沒有領到,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在吃粽子、賞龍舟之餘,上班族最在意的恐怕還是端午獎金領多少。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的端午禮金,領最多的還是科技製造產業,可以領到半個月,像是明碁、友達、聯華、台塑、中鋼、南亞等的員工,通通都笑呵呵,而被視為金飯碗的金融業,則是發1000到3000元不等的獎金。

  交通運輸業,則以陽明海運居冠,領到半個月,而最失望的上班族,恐怕是服務產業,不是企業主根本沒表示,就是以禮券、禮盒來替代現金。沒錯,還是發現金比較實在,不過有領到總比沒領到好,這樣的心聲也希望老闆能聽進去,明年送禮,可要送到心坎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