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財長送禮 取消非洲400億美元債

林佳蓉 報導

  正在倫敦舉行的八大工業國財長會議,送給了非洲貧窮國家一個期待已久的大禮。財長們宣佈,要百分之百取消對這些國家的四百億美元債務,讓他們能夠把這些錢用來解決健保、教育等問題,並進行基礎設施,改善人民的生活。

  世界上最富有的八個工業國家的財長級會議,達成一項歷史決議,大家同意取消世界最貧窮國家的所有債務,總額高達四百億美元,受惠的共有十八個國家,主要都集中在非洲,他們積欠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會級非洲開發銀行的高額債務,全部一筆勾消。

  這些國家將可以把這筆錢,用在國民身上,進行基礎設施的建設,並改善教育、健保,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權利。這項方案由英國主導並大力推動,最終獲得八大工業國支持,而付諸實施,這個送給非洲國家的大禮一宣佈,馬上獲得各方肯定。除了取消債務,八大工業國好人做到底,不但要幫窮國還債,還將挹注更多資金,確保經援窮國的方案不會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