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雨量驚人 村民緊急撤離

口湖雨量驚人  村民緊急撤離 | 華視新聞

程彥豪 連源濱 柯映青 何孟倫 報導  / 雲林縣

  連日的豪大雨,雲林沿海地區淹水嚴重,口湖鄉台子村、宜梧部落與台西鄉五港村、溪頂村、崙豐部落因地勢低窪,積水及腰,數千戶民宅淹沒,村長趕緊協請消防隊救援,將受的居民送往臨時收容所。

  安置消防隊員小心翼翼,將八十多歲的老奶奶送上消防車,載往臨時收容所安置,因為老奶奶的家,已經淹大水。家具、床都泡在水裡,由於水來的太快,村民堆砂包,擺抽水機也沒用,看著大水一波又一波淹進來,民眾既氣憤又無奈。老太太說,在這裡住了七十幾年,從沒看過淹水淹的這麼嚴重,這是近五十年來口湖地區最嚴重的水患。

  全鄉廿四村全部淹水台西鄉公所指出,此次水患比去年七二水災還嚴重,全鄉成為水鄉澤國,台西國中附近水深幾乎可淹沒成人,淹水原因可能是海口大排抽水站抽水機組無法全數開動,加上位於村莊南北兩側的大排潰堤,大水一發不可收拾,由於豪雨逐漸向北擴大,九二一震災受創重建的南投縣和台中縣,也再土石流紅色警戒區,慎防豪雨成災,水保局提醒民眾多加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