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6/1)

蕭彤雯 報導  / 高雄市

  昨天國內各地都下起了大雨,其中跟雨已經睽違很久的北部地區,雖然雨量來的沒有中南部多,但對於缺水的狀況,還是有些幫助。不過這及時雨還真的只持續了一天,今天北部地區已經放晴,但中南部地區仍然是大雨成災。

  透過累積雨量圖,我們可以看到今天中南部雨量仍然驚人,其中高雄縣的月眉一天下來已經累積超過81公厘,雲林縣也有71公厘,另外南投嘉義都超過60公厘,高雄市區也有39公厘。至於北部地區大家看到還是有藍色分布,這主要是今天清晨下的一些雨。

  由於現在鋒面已經南移,因此今天晚上到明天,南部和東南部地區還是會有下大雨的機會,中部和東部則有短暫雨,其中中部山區還是會出現局部大雨,必須嚴防土石坍方。至於北部地區明天的天氣,則和今天差不多,雲量可能稍微多一些,但降雨的機會不大。

  來看看天氣圖。昨天還籠罩著整個台灣的梅雨鋒面,我們可以看到現在他已經往南移到了南台灣的上方,北部上空沒什麼雲,所以今天又恢復晴朗的天氣,明天這道鋒面還會再向南移到巴士海峽上方,所以氣象局繼續針對南部和東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預計這道鋒面會在這兒停留個兩天左右,然後又會北移,四號開始,北部又會有降雨的機會,而且可以一直持續到八號,紓解旱象,大家應該可以對他有所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